都市记事 1-5

人妻小说   2022-04-24   

x 第01

  星期一的早晨,天气格外的好,唐欣起床的时候手边的闹钟还没有响,她并非是个喜欢早起的女人,只不过这是她到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,她不想迟到。

  离开家门,唐欣在小区门口的煎饼摊上买了一份煎饼,用等公共汽车的时间把煎饼塞进肚子里,车开来的时候,唐欣揉着眼睛上了车。

  这个城市的星期一公共汽车上总是特别拥挤,唐欣尽力拉着座位上的扶手,她今天穿了一套很正统的西服套裙,这让她看起来与周围的人不太协调。

  这是她从前一个公司辞职后用了两个月时间找的新工作,一间规模不小的外资公司,以唐欣普通高校的学历能够找到这样的公司她已经很满意,虽然她的职位只是行政部门的一个普通文员。

  早上九点,唐欣准时来到公司门口,见到前台接待小姐的时候,唐欣很礼貌地对她笑了笑,然后说明了自己的情况,接待小姐拨了一个电话,放下电话之后指了指里面的一间办公室对唐欣说道:“行政总监让你进去。”

  唐欣走进公司大厅,快步来到行政总监的办公室,轻轻敲了敲门,听到里面传来“请进”的声音后推开了房门,一眼就看见一个女人正坐在办公桌后面,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。

  这是一个看去还不到三十岁的漂亮女人,唐欣之前曾在招录她的人事总监那里听到过这个女人的名字,她叫苏婷,只是唐欣没有想到这位行政总监竟然会如此年轻。

  看到唐欣进来,苏婷欠了欠身:“你就是人事部门分派过来的新职员?”

  唐欣点了点头。

  苏婷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,拨通号码:“莉莉,你进来一下。”

  放下电话对唐欣道,“一会儿我让人带你去跟同事们打个招呼,至于你的具体工作……”

  话没说完,门外又响起敲门声,很快一个跟唐欣年龄差不多的女孩就走了进来,看见唐欣,这个女孩愣了一下:“唐欣?”

  唐欣也是一愣:“莉莉?”

  “你们认识?”

  苏婷看见唐欣和那个女孩的神情,开口问道。

  听苏婷问话,那个叫莉莉的女孩忙道:“是啊,苏总,我和唐欣是高中同学呢,没想到她会来咱们公司……”

  莉莉姓夏,高中的时候跟唐欣的关系还不错,只不过上了大学之后两个人的联系就渐渐少了,唐欣也听别的同学说夏莉莉找了个还不错的工作,但无论如何没想过会在这里碰见老同学。

  听夏莉莉这么说,苏婷笑了笑:“你们还真是有缘,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多说了,你带唐欣出去跟大家打个招呼,工作上的事情你教她好了,有什么问题再来问我。”

  “好的!”

  夏莉莉点了点头,然后不由分说拽着唐欣走出了苏婷的办公室。

  回手关好苏婷办公室的房门,夏莉莉满脸兴奋地对唐欣道:“想不到你会来这里上班,这真是太好了。”

  两个人一边说话一边来到行政人员的办公区域,夏莉莉把其他的同事介绍给唐欣之后,这才拉着唐欣来到早已准备好的位置上对唐欣说道:“你就坐在这里,咱们两个挨着。”

  唐欣坐到办公桌前,抬眼看了看四周,指着办公室的另一边对夏莉莉道:“那边不需要过去吗?”

  夏莉莉看了看唐欣指的方向,摇了摇头:“那边是市场部的,就属他们最烦,都是些张口闭口业绩的贩子,懒得理他们。”

  “你说话还是这么不客气。”

  唐欣笑了起来。

  夏莉莉也笑了:“后面的技术部门那些人也不用招呼他们,反正咱们跟他们也说不到一起去。”

  指了指上面继续道,“楼上是财务和人事部,还有老总们的办公室,没事别上去,除了发工资,其他时候他们找你多半没有什么好事。”

  唐欣点了点头:“那我该做什么?”

  夏莉莉摇了摇头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反正现在也没有什么事要你做,先待着吧,有了事情我再告诉你。”

  看夏莉莉转过头开始工作,唐欣打开面前的电脑,没有具体的工作,这个上午唐欣大多数时间都在左顾右盼,希望能把同事们的样子记清楚,这样再见面的时候至少不会觉得陌生。

 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,夏莉莉停下手里的工作,扭头对唐欣道:“走,吃饭去!”

  “去哪里吃饭?”

  唐欣问了一句。

  “食堂,拿好你的员工卡。”

  夏莉莉风风火火站起来,也不管唐欣愿不愿意,一把拉起唐欣的手,拽着唐欣下了楼。

  楼下是一间餐厅,唐欣早上来的时候就看见里面有人吃早点,他没想到这间餐厅居然是公司的食堂,进了餐厅里面,夏莉莉指着一排排盛满食物的餐盘对唐欣道:“想吃什么自己拿。”

  唐欣学着夏莉莉的样子从一边拿起一个空餐盘,挑选了几样食物,然后跟着夏莉莉坐到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边,先喝了口汤,觉得味道还不错,这才拿起筷子吃了起来。

  见唐欣还是有些拘束,夏莉莉晃着筷子:“赶紧吃吧,午休从十二点到两点,快点吃完还能出去透透气,这周围有几间不错的商场,有空咱们一起去逛逛。”

  唐欣“嗯”了一声:“莉莉,你在这里多久了?”

  “有两年了吧。”

  夏莉莉掰着手指,“对了,我可是咱们公司的百事通,你想知道什么八卦的事情问我就好了。”

  “八婆!”

  唐欣笑了一声,“你上学的时候就这样。”

  夏莉莉也笑了:“没办法,天生的,我妈比我还厉害,我们家小区谁家生孩子谁家死了人……连谁家的狗叫什么名字她都知道。”

  “真本事!”

  唐欣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,眼光移动,看到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正从门口走进食堂。

  “那是咱们老板的二儿子,叫郑建,市场部的总监。”

  见唐欣望向那个男人,夏莉莉如数家珍一般讲述道。

  “嗯?”

  唐欣愣了一下,“公司的董事长不是说是外国人?”

  “是外国人啊。”

  夏莉莉解释道,“中国人移民了不就是外国人,这位小太子爷现在也拿着绿卡,也是外国人。”

  夏莉莉说起这些话的时候,唐欣还在打量着郑建,这个男人看来三十出头的样子,长得也还算英俊,就是脸色有些发白,似乎是缺少运动,他打好饭之后找了一个靠窗的空位,后来的员工看到郑建后就纷纷去找别的座位,那张桌子马上就变成了郑建一个人的地盘。

  只听夏莉莉继续道:“董事长一年里差不多半年都在国外,公司基本上都是他大儿子郑强在打理,对了,那家伙还是咱们公司的总经理,回头看到他我再告诉你。”

  夏莉莉说到这里的时候,一个比郑建矮些胖些的男人走了进来,这人打好饭,端着餐盘走到郑建对面坐了下来。

  “那家伙叫曹扬,公司的技术总监。”

  夏莉莉对唐欣道,“我跟这人接触不多,据说是曾是某名牌大学的高材生,还真看不出来。”

  “这你也知道!”

  唐欣盯着夏莉莉,“真是名副其实的包打听。”

  夏莉莉撇了撇嘴:“这才哪到哪,我知道的多着呢。”

  说到这里,又有一个男人坐到了郑建的那张桌边。

  唐欣认得这个男人,是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,叫陈斌,唐欣正是他招录进来的,在唐欣看来,这个陈斌是个谈吐很有风度的男人,说话总是不紧不慢,而且非常富有条理。

  “这个你见过吧?”

  夏莉莉在一边接着道。

  唐欣点了点头:“这几个人关系很好?”

  “好基友呗!”

  夏莉莉讪笑起来,“不过还没到齐,看你运气了,还有一个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来。”

  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事?”

  唐欣开始惊异于夏莉莉的灵通。

  “好奇就打听呗,再说,这也不算什么秘密。”

  夏莉莉往餐厅门口瞄了一眼,“来了来了,人都到齐了。”

  唐欣闻言望去,只见一个留着短头的男人正走进来,这人穿了件米色的风衣,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,脸上一副全无所谓的样子,进了餐厅就直接往郑建坐的地方走去。

  唐欣看见那人坐下,把头转向夏莉莉,她知道就算自己不问,这个大嘴巴的女人也会说,夏莉莉果然没有令她失望,开口就道:“这人叫韩锋,是公司的法律顾问,监事会主席,平时不常来公司,据说本人还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。”

  “不是吧?公司高层全在这里?”

  唐欣随口问道。

  “差不多。”

  夏莉莉瞟了一眼郑建等人,“还差咱们的头儿和财务部的头儿,不过她们两个很少会在这里,一般都是出去吃午饭的。”

  夏莉莉说这些话的时候,唐欣还在看着郑建那几个人:“他们经常这样聚在一起?”

  “嗯,反正我常看到。”

  夏莉莉点了点头,“而且我听说他们好像还住在一起。”

  “啥?”

  唐欣瞪圆眼睛,“他们不会真是那个……吧?”

  听唐欣这么问,夏莉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当然不是,人家那叫男人的友情,好吧,看你这么好奇,我今天就把搜罗到的家底都抖给你。”

  说到这里,夏莉莉从餐盘里夹起一颗花生放在桌上,“比如这是咱们总经理郑强……”

  又拿了两颗花生跟之前的那颗放成一排,“这是陈斌和韩锋,他们三个是大学的同班同学,是间重点的工科大学哦。”

  接着又把另一颗花生摆在代表韩锋的那颗花生旁边,“这是曹扬,据说是韩锋的发小,从小玩到大的那种。”